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logo

字級:
:::

勞動部長許銘春出席2018職業傷病診斷通報國際研討會,期許吸取經驗完善我國制度

  • 最後異動日期:107-05-31

 

   勞動部職安署於5月31日至6月1日,假國立臺灣大學公共衛生學院101講堂,舉辦「2018職業傷病診斷通報國際研討會-臺灣職業傷病診斷與通報十年成果及未來展望」,勞動部許部長銘春親臨致詞,除感謝遠道而來的英國、日本及韓國三位專家及國內先進分享其經驗外,並期待與會的國內外專家學者及相關團體持續與政府部門共同合作,讓我國職業傷病及通報制度能更完善,提供職災勞工更多的保障。

    許部長致詞時表示,台灣早期因勞工及雇主對職業病診斷、預防及職場健康的重要性缺乏認知、職業傷病服務人力及資源有限等因素,以致在職業傷病診斷、通報及後續復工協助上較無完整服務體系,勞動部有鑑於此,為提供職災勞工更近便之診治服務,自91年起逐年規劃於北、中、南、東區之大型醫學中心分別設置各區域職業傷病防治中心,並結合鄰近之區域網絡醫院,今(107)年全國已設置10家職業傷病防治中心、78家職業傷病網絡醫院,提供勞工更便捷的整合性服務。

    此外,為推廣我國職業傷病防治及重建網絡與齊一服務品質,勞動部於96年起設立「職業傷病管理服務中心」,負責統籌管理各區之職業傷病防治中心及網絡醫院之職業傷病服務事項,並於97年開始建置「職業傷病通報系統」,將各職業傷病防治中心及網絡醫療機構納入通報,以收集本土職業傷病資料,同時也逐年完成修訂各類職業病認定參考指引,都有助於提升職業疾病的發現率及診斷準確度,加強對職災勞工的服務。

    最後,許部長除感謝各職業傷病防治中心與網絡醫院的工作夥伴多年來的付出與努力外,也希望本次研討會,一方面回顧過去十年所累積的經驗與成果,另一方面藉由外國專家的經驗分享,讓我國的職業傷病診斷及通報在既有基礎上更加精進,更能積極保護職災勞工。

  • 發布單位:秘書室
  • 業務單位:
  • 發布日期:107-05-31
  • 點閱次數:

相關圖檔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