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logo

字級:
:::

公私協力守護職災勞工,勞動部歡迎社福團體投入職災重建服務

  • 最後異動日期:113-03-04

為提升服務職業災害勞工能量,勞動部每年補助相關團體積極投入職業災害勞工重建服務。勞動部許次長傳盛今(4)日特別赴陽光社會福利基金會業務訪視,感謝該會多年來對因職業災害所致燒燙傷勞工的付出,不僅在全國北中南東成立多個據點提供生理、心理等重建服務,更積極投入客製化設計輔具製造服務,協助其重建及順利重返職場。該會也陸續設立汽車美容中心及加油站等,提供相關職災勞工職場適應及安定就業的工作環境,有效提升其重返勞動力市場的就業競爭力,維護其尊嚴與生命的價值。

陽光社會福利基金會自99年起即持續接受勞動部補助,致力於服務燒傷與顏面損傷之職業災害勞工,包括去(112)年引起社會各界關注的聯華食品彰化北斗廠火災及屏東明揚工廠爆炸案,導致許多勞工燒燙傷,陽光社會福利基金會即透過與地方政府及鄰近醫院橫向轉介合作,給予勞工各項關懷支持及整合性服務,充實中央與地方勞工行政機關與醫療機構以外的服務能量。

許次長進一步鼓勵各界社福團體,踴躍申請勞工職業災害保險及保護法中相關職業災害勞工重建補助,一同投入職災勞工重建服務,協助職災勞工即早重返職場,以利其再次投入勞動市場,達成勞資政三贏的最佳局面。更多資訊請參閱職業安全衛生署官方網站,網址:https://www.osha.gov.tw/48110/48363/133964/nodelist

 

 

 

  • 發布單位:綜合規劃組
  • 業務單位:職災勞工保護組
  • 發布日期:113-03-04
  • 點閱次數:

相關圖檔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