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HS化學品全球調和制度
GHS背景 GHS國際公告文件 危害物質危害數據資料 最新消息與宣導資料 相關網站連結    
 
 
  GHS首頁
:::

GHS (Globally Harmonized System of Classification and Labelling of Chemicals)是聯合國為降低化學品對勞工與使用者健康危害及環境汙染,並減少跨國貿易障礙,所主導推行的化學品分類與標示之全球調和系統。

GHS施行後,將可提供國際上通用且容易理解的危害通識系統,不僅可提昇對人類健康及環境保護,並可節省跨國企業製作標示及物質安全資料表的費用與時間。目前聯合國已於2003年4月公佈GHS之系統文件初版,及預定2008年於全球展開實施;APEC會員體將在自願性的基礎上展開推動,我國自2006年起已透過跨部會推動方案,於2008年起分階段展開GHS分類標示及物質安全資料表的實施。

本網站建置與持續維護以協助我國GHS之推動為目的,但化學品標示與物質安全資料表之格式內容將涉及法規,故本網站目前收錄之內容係依目前可得資訊及法規規定所暫擬之參考例初稿,相關內容將依法規修定狀況更新之,相關更新版本取得與參考例運用應由下載使用者自行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