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logo

字級:
:::

健康服務典範-勞動部職安署表揚「110 年度職場健康服務優良單位及人員」

  • 最後異動日期:111-08-19

勞動部職安署為表揚致力推動職場健康服務有優異表現的事業單位及人員,今(2)日假臺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辦「110 年度職場健康服務優良單位及人員表揚暨推動實務研討會」,並邀請獲獎者及相關實務專家針對健康服務相關主題,分享實務推動經驗,藉由經驗交流,提升勞工健康服務相關人員專業知能,打造安全與健康之職場環境,促進勞工身心健康。

職安署鄒署長表示,為維護勞動健康權益,職安署自103年成立時,及配合職業安全衛生法之施行,建構勞工健康服務制度,並藉由檢查、宣導、輔導與補助等多元策略,推動勞工健康服務,督促企業主落實勞工身心健康保護措施。確保國家健康勞動力,推動職場職安衛健康永續發展,使所有工作者,包括中大型企業及其產業鏈、中小型、微型企業及自營工作者等族群都能受到健康照顧,是職安署長期以來的施政重點,也希望藉由表揚職場健康服務優良單位及人員,引領企業主重視勞工的健康權益,與政府攜手合作推動職場健康。

職安署表示,今年度推動職場健康服務績優單位,共有5家事業單位獲得殊榮,分別為艾杰旭顯示玻璃股份有限公司雲林廠、埔基醫療財團法人埔里基督教醫院、世界先進積體電路股份有限公司、蘭揚汽車股份有限公司及明昌國際工業股份有限公司,這些單位雖受疫情影響,仍積極投入資源,致力改善軟硬體措施,提供友善健康的工作環境,並以勞工需求為導向,促使全員參與健康促進及自主健康管理。以獲得「卓越獎」的艾杰旭顯示玻璃股份有限公司雲林廠為例,其由董事長親自推動職場健康策略,持續投入資源,提倡創新、有活力、全員參與的健康文化。此外,今年共有5位勞工健康服務的醫護人員獲獎,分別為張瑞靜護理師、林淑娟護理師、鄭天浚醫師、葉雅妮護理師及朱馥祺護理師,這些獲獎者的共通點為整合內外部相關資源,及善用或透過創意開發健康管理工具,以系統化的管理模式,推動勞工健康管理措施並持續改善,他們為勞工健康把關的貢獻與表現,可以提供其他勞工健康服務專業人員借鏡參考(得獎名單請參閱附件)。

職安署呼籲,「有健康的勞動力,企業才有競爭力」,尤其在這後疫情時代,企業更須關注勞工的身心健康,重視風險管理、規劃勞工健康服務、健康促進及健康管理等工作,將安全健康意識推廣至各階層。保護勞工的安全及健康,需藉由產、官、學界等共同協力,職安署將持續與各界共同努力合作,為勞工建立安全健康的工作環境,以確保我國健康勞動力的發展及延續。

  • 發布單位:職業衛生健康組
  • 發布日期:110-12-02
  • 點閱次數:

附件檔案下載

相關圖檔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