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logo

字級:
:::

勞動部表揚職安衛績效優良政府機關,齊心打造安全與健康職場環境。

  • 最後異動日期:110-12-13

為鼓勵中央各部會與地方政府積極促進職場安全與健康,勞動部今(13)日下午假行政院新莊聯合辦公大樓B1國際會議廳,舉行「110年度職業安全衛生績效優良政府機關頒獎典禮」,共表揚5部會及6直轄市政府,其中,評核等第為「優」的衛生福利部臺北市政府桃園市政府,分別在優化醫護人員職場環境、建構全方位職場安全體系及扎根職業安全衛生文化等方面,推動績效深獲肯定。

許銘春部長表示,保障勞工的生命安全與健康是勞動部最重要的使命,形塑職場安全衛生文化也必須由政府帶頭做起,目的事業主管機關若能有效運用政策工具,共同督促轄管事業落實職業安全衛生工作,必能防杜職場不幸事故的發生。今年度績效評核結果,除「優」等外,評核等第為「良」之機關分別為交通部內政部教育部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新北市政府臺中市政府臺南市政府高雄市政府,各獲獎單位除了積極落實風險管理機制訂定減災計畫,有效整合相關安全衛生資源外,並進一步導入AR/VR等科技之創新防災作為,透過機關首長參與及公私部門協力合作,由上到下,將安全衛生規範落實到基層,非常值得肯定。

勞動部表示,職業安全衛生法規定,各目的事業主管機關及地方主管機關應積極推動職業安全衛生業務,勞動部並得實施績效評核及獎勵。今年特別針對職業災害預防關聯性較高的9個中央部會及6個直轄市政府,分就政策規劃、法制、執行、督導、檢討分析及創新作為等面向進行評核,也期盼藉由中央各部會與地方政府的協力合作,提升我國職業安全衛生水準,為勞工朋友打造安穩、安心及安全的工作環境。

  • 發布單位:秘書室
  • 業務單位:綜合規劃組
  • 發布日期:110-12-13
  • 點閱次數:

附件檔案下載

相關圖檔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