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logo

字級:
:::

端午連假不返鄉,假日出勤重安全

  • 最後異動日期:110-06-11

全國疫情升為第三級警戒,行政院蘇院長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陳時中指揮官再三呼籲「端午連假不返鄉」,大多數民眾會留在工作地區居家休息,也有許多工作者,例如營造、交通、零售、物流、外送等仍需持續工作服務大眾,因此,雇主應評估出勤作業勞工是否有墜落、物體飛落、倒塌崩塌、感電、高氣溫及交通碰撞等危害,並加強各項防災措施。

疫情期間,請雇主及勞工朋友持續配合指揮中心宣導事項做好各項防疫工作,對於假日仍需出勤之作業,雇主應特別注意下列事項:

  1. 為預防高氣溫危害,雇主應善用相關防護工具及強化各項預防措施,注意身體狀況,做好適性配工及健康管理,避免長時間從事高氣溫作業;而勞工朋友也務必記得「多喝水、多休息、要遮陽」,確保夏季期間戶外作業之安全與健康。
  2. 營造業工地應以防疫為優先,落實上工前實名制及量測體溫,工區內應採取提供工作者口罩配戴、勤洗手、定時消毒及設置隔離措施用餐等防疫措施,工作者口罩如因天氣炎熱透濕,應隨時提供更換,維持必要的防護效果。
  3. 外送員除應戴好安全帽、反光標示等安全防護措施外,並務必注意騎乘安全,切勿因趕單而有闖紅燈、超速等交通違規行為。外送平台業者也應依循「食品外送平台之外送員(取送餐)防疫重點事項」,提醒外送員做好送餐時應配戴口罩、優先採用「無接觸取送餐」服務、加強個人健康自主管理等職場防疫措施。

面對疫情險峻,職安署持續督促各業雇主,務必加強勞工工作安全及提升防疫作為,亦籲請外送員及訂餐之消費者共同配合不搶單、不催單、遵守交通安全與防疫措施。

  • 發布單位:秘書室
  • 業務單位:職業安全組
  • 發布日期:110-06-11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