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logo

字級:
:::

戶外工作者配合防疫,飲食用餐之口罩配戴原則

  • 最後異動日期:110-05-31

鑑於國內疫情嚴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要求民眾外出時應全程配戴口罩且全國餐飲一律外帶,惟考量部分勞工群族之工作條件特殊(例如對於工地施工人員或食品外送員等戶外工作者),有飲食需求時,得在保持社交距離或備有適當阻隔設備的狀況下,於飲食期間暫時取下口罩用餐,但其他時間還是需要全程配戴口罩。
勞動部職安署表示,為落實防疫,全民均應配合指揮中心的防疫政策,於外出時全程配戴口罩,惟近期屢有戶外工作者於用餐時取下口罩而遭受質疑是否造成防疫破口。對此,指揮中心已明確表示在戶外之工作者,如工地施工人員、食品外送員等,得在與不特定對象保持社交距離的情況下,暫時取下口罩,但其他時間仍須配戴口罩。相關資訊可參考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網站5月21日「全國防疫會議後記者會報告」,及5月26日「強化COVID-19第三級疫情警戒相關措施及裁罰說明,請民眾確實遵守」新聞稿(網址: https://www.cdc.gov.tw/)。

勞動部職安署也請民眾在疫情期間,多多體恤戶外工作者的辛勞,勿以異樣眼光質疑其取下口罩用餐,另亦提醒戶外工作者,若有口罩弄髒或在烈日下工作,因流汗造成口罩有濕透狀況,應該要適時更換,以維護必要的防護效果。

  • 發布單位:秘書室
  • 業務單位:職業衛生健康組
  • 發布日期:110-05-31
  • 點閱次數:

相關圖檔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