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logo

字級:
:::

國公營事業減災跨部會聯合督導 中油公司第三座天然氣接收站新建工程

  • 最後異動日期:109-05-08

  勞動部林明裕政務次長於今(8)日率職業安全衛生署並會同經濟部及新北市政府,赴「第三座天然氣接收站建港及圍堤造地新建工程(八里臺北港沉箱預鑄場)」實施國公營事業減災跨部會平台聯合督導,藉由現場安全衛生設備改善及書面資料缺失提示,督促主辦單位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監造單位及各級施工廠商,積極落實職業安全衛生管理。

  林明裕次長強調,國公營事業關係國計民生的基礎產業,擁有諸多國家資源,同時也應承擔更多社會責任,所屬工程上山下海遍布各地,常見工區腹地範圍廣大,作業風險較高,特別是職業安全衛生的防護工作,更應於源頭加強安全衛生管理,使工作者有安全健康的工作環境,以為民間事業單位的表率。但根據近年職業災害統計資料顯示,國公營事業每年仍發生超過20名勞工因職業災害死亡案例,為督促各部會所屬事業及公共工程做好安全衛生防災工作及承攬管理,勞動部與各部會已成立「國公營事業減災跨部會平台」,期透過政府共同合作擴大減災能量,以保障辛勤勞工的作業安全健康。更期待藉由跨部會積極合作,讓各部會能達每年降低重大職業災害死亡人數30%的目標。

  勞動部職安署表示,第三座天然氣接收站新建工程於10812月曾發生沉箱出塢拖放過程中沉沒,致勞工 3 4 傷重大職災案,為督促施工團隊記取慘痛經驗,施工安全不鬆懈,今日特別針對本工程沉箱預鑄場實施施工安全督導查核;另外,職安署刻正建置「營造業職業安全衛生管理系統資訊應用平台」,規劃要求工程單位填送監造安全查驗日報表及施工安全管理檢核表等資訊,以利主辦單位及勞動檢查機構及時線上督查提醒改善,提升國公營事業單位多層次之安全衛生管理效能。

  • 發布單位:綜合規劃組
  • 業務單位:職業安全組
  • 發布日期:109-05-08
  • 點閱次數:

附件檔案下載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