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logo

字級:
:::

工程金安獎選拔再進化 首納優良民間工程

  • 最後異動日期:109-04-24

14屆優良工程金安獎選拔正式起跑,報名時間自10951日起至525日為止,歡迎追求卓越的施工團隊踴躍報名參選。勞動部職業安全署今(109)年突破往年僅局限公共工程參選,首度開放民間工程及人員,期待政府及民間工程共同參與,爭取推動職業安全衛生優良工程的最高榮譽,以提升整體營造施工安全文化。另為因應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於評選過程將限制現場陪審人數,並採取量測體溫、戴用口罩及室內保持一定距離等防疫作為,以保護評審及參加人員的健康安全。

職安署表示,今年選拔活動的特色,除維持原公共工程參選機制,及持續秉持愛地球、重環保的精神,採線上報名參選、行程線上通知、得獎案例下載等系統化之全無紙張作業,以減少參選單位紙張的浪費及負擔外,特別擴大優良工程金安獎參選範圍,首次納入施工進度達80%以上的大型民間工程,鼓勵推動施工安全衛生優良的民間工程挑戰工安桂冠之獎項,作為民間工程觀摩的典範及公共工程標竿學習的對象。此外,今年也擴增得獎人員的獎勵額度,獲獎的優等人員將發給5000元等值獎品的實質獎勵,並敦請所屬單位給予記功獎勵。

鄒子廉署長說,勞動部自107年實施為期3年的「全國職場減災精進策略 ( 簡稱 330 減災策略 )」,透過「加強監督檢查」、「輔導及自主改善」及「擴大宣導行銷」等多元策略工具,今年最終目標要將勞保職災給付千人率降低30%,其中營造工程減災任務艱鉅,特別呼籲營造產業扮演減災推手,藉由優良工程的選拔,提升施工安全文化,促進營工程安全衛生管理水準,保障營造業工作者安全與健康。詳細參選資訊可參閱優良工程金安獎專屬網頁(預定於109年4月30日開放報名參選) 網址:https://osha-gsc.com.tw 

  • 發布單位:秘書室
  • 業務單位:職業安全組
  • 發布日期:109-04-22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