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logo

字級:
:::

勞動部職安署「青年職業安全衛生論壇」 大專生激盪職安衛新思維

  • 最後異動日期:108-08-13

為提升青年學子的職業安全衛生意識,勞動部職安署於108812日假東海大學舉辦「青年職業安全衛生論壇」,安排大專校院學生代表與國內職業安全衛生專家學者、產業工安經理人員、政府機關代表等,齊聚一堂,共同就我國職業安全衛生未來展望等議題進行交流及經驗分享,鼓勵參與活動的大專生激發出新的創意。

    勞動部林明裕政務次長於致詞時表示,今年活動報名較往年更為踴躍,希望持續透過青年職業安全衛生論壇及體驗活動,建立產官學界與青年學子溝通的橋樑,除聽取建言外,與會專家學者及業界工安經理人員,也提供寶貴的實務經驗,讓職場安全衛生在青年學子的心中萌芽,成為職安種子部隊,回到校園推廣職安衛理念。

職安署表示,職場安全是勞動基本權利,對於年輕學子職業安全衛生意識的深耕是必要且需持續進行的,從105年開始,該署即舉辦大專校院學生職場安全衛生體驗活動且頗受好評,為增加活動內容深度,今年除舉辦論壇外,並安排學員體驗營造、製造及服務產業的職場安全衛生,並納入時下熱門的數位文宣製作專業課程,協助學員透過數位科技展現青年於職業安全衛生之新思維。活動期間,各校菁英青年組成安衛小組就職場上常見危害,如高處作業、感電預防、防止切割卷夾等議題,以線上遊戲、互動式影片及詼諧行動劇等方式,結合AI、行動裝置等新科技概念,內化為具體對策的宣導作品,成果豐碩。

職安署進一步指出,論壇所獲得的具體建議將作為未來施政的重要參考依據,另為勉勵學員於活動期間對於職業安全衛生議題提供創新想法及優秀作品,除頒予獎狀及禮劵外,並將參採納為工安宣導資料。

  • 發布單位:秘書室
  • 業務單位:綜合規劃組
  • 發布日期:108-08-13
  • 點閱次數:

相關圖檔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