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logo

字級:
:::

職安署南區職業安全衛生中心與嘉義縣嘉太工業區廠商協進會締結安全伙伴,共同提升產業安全文化及競爭力

  • 最後異動日期:108-05-14

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南區職業安全衛生中心與嘉義縣嘉太工業區廠商協進會為結合彼此職業安全衛生資源,攜手合作降低職業災害,今(5/14)在勞動部許銘春部長見證下,由該署南區職業安全衛生中心許主任峯源與廠商協進會張理事長裕隆共同簽署安全伙伴宣言,締結為伙伴關係,雙方承諾就「強化安全衛生管理水準」、「落實安全衛生管理現場化」、「安全衛生教育訓練(含承攬管理)」、「強化安衛領導及經驗交流」及「勞動條件之法遵訪視」等工作重點進行合作,以全面提升廠商協進會之58家廠家相關職業安全衛生認知能力及自主管理能力、降低職業災害發生率,並構築職業安全衛生文化於嘉太工業區。

許部長在致詞中指出,嘉太工業區為嘉義地區傳統產業集中匯集區域,在嘉義地區之傳統工業領域上具有其指標性及重要性,職安署積極推動與嘉太工業區廠商協進會建立安全伙伴之合作機制,以提升相關產業安全衛生管理水準並協助改善工作場所安全衛生設施,未來將聘請專家學者到廠內進行診斷服務,加強事業單位對於危害辨識、評估及控制,以達到永續經營、建構安全職場、降低職業災害發生之共同願景,為勞工朋友打造「安穩的工作」、「安心的職場」及「安全的勞動環境」。

職安署鄒子廉署長表示,未來將在對等、互信之基礎上,以互惠、互助之原則,以系統性的臨廠輔導與觀摩,有效改善嘉太工業區安全伙伴成員及承攬商工作環境,保護產業鏈中的每一位工作者勞動權益,除希冀將相關執行成果作為其他事業單位推動安全衛生之標竿外。更期待在良性交流互動的運作模式下,落實安全衛生管理及設施之改善,進而建立全員參與的安全文化,使企業永續經營及安全職場之願景目標。

職安署強調,工業區是重要產業及就業之匯集地,應該擔任國內企業及傳統產業之職安衛領頭羊的角色,投入更多資源來提升安全衛生管理水準,以善盡企業社會責任,相信在廠協會的號召及率領下,各會員必定更有信心及決心維護勞工與旗下各事業部門工作環境及勞工健康安全,職安署樂意提供各工業區廠商協進會必要的協助,共同提升產業安全衛生管理水準。

  • 發布單位:秘書室
  • 業務單位:
  • 發布日期:108-05-14
  • 點閱次數:

相關圖檔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