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logo

字級:
:::

阿春部長訪視印染整理廠與勞資對話,關心勞工工作環境改善。

  • 最後異動日期:111-08-19

為傾聽印染整理業業者需求,並瞭解推動安全健康工作環境改善的成效,勞動部許銘春部長於5月6日實地訪視位於桃園市的東欣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印染整理廠,並與桃園市政府勞動局李賢祥副局長、台灣區絲綢印染整理工業同業公會卓理事長欽銘、台灣區棉布印染整理工業同業公會、業者及勞工代表座談,藉由此次對談交流及實地訪視,釐清職場環境改善推動的關鍵,以進一步協助傳統產業改善工作環境及製程轉型,保障勞工安全與健康。

許銘春部長表示,印染整理業是台灣重要的傳統產業,也是國際社會看見台灣的重要力量,大家喜歡看的世界足球賽或是美國NBA,球員們身上穿得球衣大多是來自於台灣製造,這些高價值、高功能的紡織產品,背後的供應鏈都與台灣息息相關,但由於印染整理業工作場所普遍有切割夾捲危害,也存在危害性化學品暴露、作業環境濕熱等特性,年輕人不願從事該工作,形成產業面臨缺工、人才斷層及年齡老化等問題。許部長進一步表示,保障勞工朋友安全及健康,是勞動部致力推動的目標,其中改善工作環境只是產業轉型的一個開始,仍有待事業單位賡續為職場安全健康投入心力,勞動部絕對全力相挺,希望各界能夠了解印染整理業者近年對提升工作環境安全及品質的努力,並鼓勵更多年輕朋友投入就業。

勞動部自103年起陸續針對鑄造業、表面處理業推動輔導改善及補助計畫,107年起選定印染整理業作為重點輔導產業,迄今已輔導177家、補助138家,補助改善金額1.2億元,促進廠商總投資金額達約23億元,並吸引本國勞工1,380人投入就業。108年職安署持續成立專家團隊,提供免費臨場訪視輔導及勞工健康服務,更規劃廠房設置安全衛生設備及工作環境濕熱、陰暗等問題改善之相關經費補助,每案每年最高補助金額可達250萬元,協助企業打造安全健康友善的工作環境,印染整理業相關業者如有接受輔導意願及相關諮詢,可把握難得的機會,踴躍提出申請,洽詢專線:02-89956666分機8318。

  • 發布單位:秘書室
  • 業務單位:綜合規劃組
  • 發布日期:108-05-06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