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logo

字級:
:::

職安署邀請國際專家學者分享職場健康推動實務,強化我國健康勞動力

  • 最後異動日期:107-07-09

   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於79日至10日在臺大霖澤館國際會議廳舉辦「2018職業健康服務國際研討會」,由鄒子廉署長主持,除感謝國內外貴賓分享中高齡職場服務及過勞預防等實務經驗外,也期盼能與與會的相關民間團體、企業及政府部門共同合作,為勞工打造安全健康的工作環境。

   鄒署長於致詞時表示,我國勞工健康照護率近年雖已逐步提升,然仍低於先進國家,且因應少子化、高齡化的趨勢,及產業結構與工作型態改變所致職場過勞與心理壓力引起精神疾病等新興職業病的興起,推動勞工健康服務,確保勞工身心健康,有其急迫與必要性。考量我國勞工健康服務制度的推動尚在起步階段,特邀請已具二、三十年推動經驗的美國、日本、韓國及新加坡等國際專家學者,來台分享職場健康服務策略、中高齡勞工健康服務模式、特殊族群勞工健康服務及過勞預防等實務作法,期藉由汲取國外寶貴的經驗,完善我國職業健康服務的推動。

   我國勞動人口占全國人口總數48%,其健康直接影響就業意願及勞動生產力,為擴大職場勞工身心健康的保護,勞工健康保護規則規定,從今(107)71日起,同一工作場所勞工人數在200人以上的事業單位,均須僱用或特約醫護人員提供臨場健康服務,100人及50人上的事業單位,將分階段於109年及111年實施;至於50人以下的企業,則由職安署建構的健康服務網絡提供輔導資源,使所有的工作者均享有健康照護的權益,並逐步提升我國勞工健康照護率。職安署將有系統的提供國內中小企業標竿學習,提升我國勞工健康照護的品質,並積極開發相關工具指引,及提供相關補助措施,促使所有雇主應重視勞工身心健康,改善工作環境,預防職業病的發生。

   職安署表示,勞工健康服務制度的推動,需產、官、學界等共同攜手合作,事業單位雇主更應將員工視為重要資產,確實做好職場安全衛生及勞工健康管理工作,打造「健康勞工、快樂團隊、活力企業」,才能創造勞資雙贏。

  • 發布單位:秘書室
  • 業務單位:綜合規劃組
  • 發布日期:107-07-09
  • 點閱次數:

相關圖檔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