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logo

字級:
:::

職安署積極推動產業供應鏈職業衛生合作促進工作

  • 最後異動日期:106-12-08

      職安署有感國際化企業職業安全衛生的腳步不斷精進,又鑑於經濟全球化的影響,讓生產、消費及銷售的過程進一步國際化,世界市場工廠的概念隱然成形,期結合標竿企業對其供應鏈廠商之稽核能量,藉由政府宣導及現場訪視、輔導及協助改善等方式,提升該標竿企業整體供應鏈廠商之職業衛生意識及自主管理之能力,有效控制工作環境之危害暴露,保護勞工身心健康。

      職安署表示,今年首度與台灣積體電路製造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台積電)合作,結合對供應商稽核制度,於稽核活動中篩選有改善需求之上、中、下游廠商,轉介政府委託之專家團隊進行職業衛生問題診斷、危害性化學品暴露評估、作業環境監測評估、呼吸防護具密合度測試、勞工特殊健康檢查資料處理及改善建議等之輔導。

      台積電積極於其供應鏈管理論壇中帶領600餘家上、中、下游廠商公開宣示啟動職業衛生促進活動,是業界表率。職安署另亦感謝今年「國家職業安全衛生獎」得主國瑞汽車股份有限公司同意於107年度加入合作,職安署未來將持續與各領域之標竿企業合作推動供應鏈之職業衛生促進,並針對企業需求擬訂作法,滾動修正,讓企業工安文化能深植產業,提升國家整體職業衛生水準並與國際接軌。

  • 發布單位:秘書室
  • 業務單位:
  • 發布日期:106-12-08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