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logo

字級:
:::

勞動部表揚「國家職業安全衛生獎」標竿企業,共創優質職場工作環境。

  • 最後異動日期:106-12-01

勞動部在12月1日舉行106年「國家職業安全衛生獎」頒獎典禮,以表彰長期致力於建立安全優質工作環境,為員工生命安全與健康把關的企業與長期奉獻於職業安全衛生領域的個人。

林三貴次長致詞表示,「國家職業安全衛生獎」是國內工安領域的最高榮譽,獲獎項者都是長期致力於建立安全衛生優質的工作環境,並以員工生命安全與健康為核心價值的標竿企業,今年特別以「送獎到府」的方式,在得獎單位國瑞汽車公司舉行頒獎典禮,邀請所有獲獎企業共同參與,彼此經驗交流。

勞動部指出,今年度標竿企業均具有獨特的安全文化,力晶科技公司由高層支持讓「零工傷」成為公司文化;國瑞汽車公司將安全融入生產,從源頭預防職災;世界先進公司堅持工程全程監工,安全不讓步。而今年獲得中小企業及傳統產業特別獎的道達爾公司及天陽航太公司雖然規模不大,但體認職業安全衛生才是企業核心,積極投資工安,引進新進的製程設備,改善工作環境的安全衛生,值得各產業的效法。此外,王榮德先生及石東生先生長期致力於職業衛生及職業病預防專業領域,為我國開創多項聞名國內外的安全衛生及職災保護的制度和績效,令人敬佩。

勞動部強調,持續推動優質職場安全工作環境,需要企業、勞工及政府三方共同努力打拼,對勞工的生命安全與健康照顧,更是政府與企業責無旁貸的工作。未來將持續精進各項減災作為,讓所有勞工朋友在更有尊嚴、更安全的環境下工作與發展!

(附件:職業安全衛生獎項簡介及「國家職業安全衛生獎」之得獎名單)

  • 發布單位:秘書室
  • 業務單位:綜合規劃組
  • 發布日期:106-12-01
  • 點閱次數:

附件檔案下載

相關圖檔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