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logo

字級:
:::

協助職災勞工度過難關 勞動部表揚績優地方政府及職災個管員

  • 最後異動日期:111-08-22

 

勞動部於1027日在文化大學建國本部大夏館舉行106年度「職業災害勞工個案主動服務計畫分享暨頒獎典禮」,由林三貴次長表揚長期協助職災勞工及其家庭走出工傷、維護權益的績優地方政府及第一線提供服務的職災勞工個管員,並感謝個管員以主動、耐心的精神,提供溫暖有品質的服務,陪伴職災勞工及其家庭度過難關。

勞動部表示,為表揚績優單位及人員,每2年就計畫執行成果辦理評鑑及表揚。本次計有7個縣()政府榮獲優等,包括臺南市、高雄市、雲林縣、新北市、彰化縣、屏東縣及嘉義縣等;榮獲甲等的則有10個縣()政府;另外得到今年特別獎項「飛躍進步獎」的是雲林縣政府及臺東縣政府。

勞動部表示,獲獎的縣()政府其職災通報及轉介機制通暢、服務網絡資源多元,並能結合各項在地資源,提供職災勞工更完善妥適的服務。在頒獎典禮上,同時也安排讓表現優異的縣市政府與個管員,分享其執行經驗及成果,以相互交流。

以臺南市政府為例,結合民間慈善團體提供急難救助,結合在地工會資源,為有需要的弱勢職災勞工提供到宅義剪及房屋修繕等服務,並首創針對進行工作能力評估及強化的職災勞工提供交通補助,充分運用在地資源;高雄市政府的服務團隊積極規劃多元化的宣導活動,如結合志工人員,以活潑生動的方式推出職災服務行動劇進行巡演,使職災勞工保護議題,有效深入各領域相關人員;獲得飛躍進步獎的雲林縣政府,雖然只有一名個管員,創新以職災個管員化身漫畫版的「職災先生」,讓民眾易於接觸職災窗口服務,有效推廣職災勞工個案服務。

勞動部強調,創造讓人人享有安全健康之工作環境及保障勞工權益,是勞動部的施政重點,勞工朋友如不幸發生職業災害,各地方政府的職災個管員可以助職災勞工及其家庭一臂之力,重返正常的生活及工作,降低對勞工及家庭的衝擊(各地職災勞工個案主動服務計畫窗口請參下列網址:https://www.osha.gov.twTODO/6056)。

  • 發布單位:秘書室
  • 業務單位:
  • 發布日期:106-10-27
  • 點閱次數:

相關圖檔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