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logo

字級:
:::

雲林科技工業區廠商協進會 與 職安署中區職業安全衛生中心 締結安全伙伴,聯手降災

  • 最後異動日期:106-08-25

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中區職業安全衛生中心(以下簡稱中區職安中心)與雲林縣雲林科技工業區廠商協進會(以下簡稱雲科廠協會)(25)日在雲林縣縣長與職安署署長見證下正式締結安全伙伴關係。雙方承諾於2年合作期間,積極協助雲科廠協會各會員廠商改善工作環境、建立安全衛生自主管理制度,以期降低職業災害損失,進而提升企業整體競爭力。

雲科廠協會理事長蘇振毅表示,雲林科技工業區自849月開始逐步開發,屬於較年輕的工業區,區内廠商於建廠初期即導入較高標準的安全衛生理念,廠協會對於工業安全衛生的推動是以“零災害”為目標,並致力於促進會員廠商建立全面性的職業安全衛生管理制度;此次“安全伙伴計畫”的簽署,在勞動部職安署豐富的安全衛生推動經驗協助下,未來達成“零災害”的目標是可預期的。

雲科廠協會會員廠商包括上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正新橡膠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旭硝子顯示玻璃股份有限公司等製造大廠,勞工人數約60,000人,今日與中區職安中心成為安全伙伴關係,顯示雲科廠協會暨各會員廠商對於保護勞工工作安全及落實安全衛生的決心,並希冀藉此喚起事業單位正視工作安全的重要。

職業安全衛生署鄒子廉署長強調,職災之發生經常是領導階層輕忽工作場所安全及現場管理執行力不足所致,職業安全衛生署為有效運用社會資源並秉持著「合作、安全、發展」之信念,與廠商協進會積極建立合作關係,簽署安全伙伴宣言,希望結合團體之組織力量及各界資源,共同合作推動防災工作。

雲林縣縣長李進勇在致詞時也談到,職業災害的發生常常造成事業單位生財設備及勞工生命損失,甚而導致無法彌補的遺憾,本縣各企業應充分體認安全衛生的重要性,大家一同來參與安全伙伴,持續改善工作環境,全面提升工安水準,俾達成降低職業災害及保障勞工之安全與健康。

最後,職安署指出,政府資源有限,勞動檢查只是政府防災策略之一,最重要的是結合民間資源積極參與維護安全及健康的工作,其中最直接有效的方法,就是雇主及高階主管展現決心,自發性地重視與落實安全衛生。安全伙伴計畫就是希望能夠建構一個合作的平台,協助事業單位落實執行安全衛生自主管理,深植職場安全與勞工身心健康兼顧的文化,實現降災之共同目標,以達到勞資雙贏的局面。

 

  • 發布單位:秘書室
  • 業務單位:
  • 發布日期:106-08-25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