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logo

字級:
:::

百貨業者就職業安全衛生設施規則第324條之5之規定,應如何設置坐具?

  • 最後異動日期:111-08-22

基於百貨業專櫃從業人員,因工作長時間站立,常會有下背痛、足底筋膜炎、足部變形疼痛、腿部靜脈曲張等身體不適之情形,為預防職業性肌肉骨骼疾病等之發生,就坐具之設置及使用應注意事項如下:

  1. 各專櫃應允設置適當之坐具,以供勞工必要之使用。
  2. 各專櫃設置之坐具,應可調整高度,以符合使用者身高,及提供適當之背部支撐,如勞工於使用時,腳底無法接觸地面,應同時設置適當之腳踏,以避免造成疲勞或不適。
  3. 因應連續站立之工作性質,於不影響勞務提供下(如帳務處理或於未有顧客之時段),並兼顧勞工健康,應允許從業人員使用坐具,以舒緩久站造成的身體疲勞。
  4. 對於妊娠中之女性勞工,應考量其健康狀態,彈性調整其坐具使用之頻率,以達母性保護之目的。
  • 發布單位:綜合規劃組
  • 發布日期:105-11-14
  • 點閱次數:
:::
回頁首